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戴家村:盘活闲置资产 写好旅游发展新篇章
2021-03-29 12:40

近年来,戴家村以打造杭州市特色新农村为目标,村中建有清山绿水的戴家水库,美如诗画的戴家花海,还加固美化了村道,建起了村民休闲娱乐的文化礼堂,完善了道路硬化、路灯亮化、环境优化、村庄美化,百姓安居乐业,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乡镇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集山、林、江、溪、瀑及复杂多样的地质地貌等景观于一体,自然资源极为丰富,成为了杭州“三江两岸”黄金生态旅游线的重要节点。

在旅游发展的大背景下,莲花镇戴家村通过全面梳理村内闲置资源、资产,通过租赁承包、功能重设、合作开发等方式,让闲置资产“活起来”。戴家村从高起点规划,形成自己的发展模式,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引进杭州莲漾农文旅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强强联合,依托戴家民宿、玉米粿、“戴农富”这三张“金名片”,发展观光农业+民俗文化+生态旅游的“Daveler(戴福乐)莲漾滨水秘境项目”。戴家村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可对老旧水库进行改建提升,大幅度增加水库周边植物的覆盖率,保护生态环境资源,维护生态平衡。此外,该项目的建设还将与当地自然环境相协调,以发展农业产业为中心,打造集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文化体验、研学游览、亲子游乐和采摘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旅游示范基地。

通过引进投资、环境再整治、基础设施再完善、特色产业再提升、旅游服务再拓展和生态保护再加强等举措,戴家村进一步彰显特色和民俗文化,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示范村产业,擦亮全域旅游新徽章。

(通讯员 方笑笑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