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缤纷冬日,春泥赋彩”齐平村“春泥计划”活动精彩纷呈
2022-02-21 10:04

为进一步探索完善农村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切实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促进广大农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莲花镇齐平村举办了2022年寒假春泥计划活动。此次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在校小学生、留守儿童、幼儿园小朋友以及“假期小候鸟”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文化员陆新法首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一些国学知识以及安全教育知识,引导小朋友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学到了很多知识,寒假过得很有意义。”小学生王一帆说。而在垃圾分类这一环节,村级储备人才赖育成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讲解分类知识,尤其是在寒假春节期间,垃圾分类意识淡化。为了巩固“小候鸟”们的学习成果,进行了垃圾分类有奖问答。“我答对了很多题,得到的奖品最多!”小学生赖越峰骄傲地说。

此次活动依托农村现有的各类活动场所,积极开展道德实践、社会体验和文娱活动,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着力改善农村未成年人的校外文化生活。

最后,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莲花镇党员志愿者给小朋友宣传杭州亚运会相关知识,鼓励“小候鸟”们多运动,向他们传递亚运精神,锻炼孩子勇于拼搏,坚持到底的精神。

(通讯员 赖育成、陆璐)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