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心向党 喜迎亚运丨莲花镇春泥计划活动进行时
2022-02-21 10:29

根据全市文明办会议工作部署,为切实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结合机制。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过强化领导、广泛动员、建立组织、完善制度、建设阵地、开展活动等一系列工作,扎实开展“春泥计划”工作,丰富了青少年的业余生活,为全村未成年人营造了和谐、健康的社会氛围。莲花镇林茶村与戴家村组织开展以“喜迎亚运”为主题的活动。

为激发青少年服务的热情,更好营造文明争优氛围,增强村民环境保护意识,全面推进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水平,促进莲花镇精神文明建设更好更快发展。莲花镇组织未成人开展了“还青山绿水,清除河道垃圾大行动”,对本村河道两旁的塑料袋、纸屑等垃圾进行清理。并在文化礼堂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比赛内容主要是考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知和作用,比赛分为三个小组,有问答题,抢答题,和必答题。最后以分数的高低对小朋友们进行奖励。

为营造和谐“亚运”良好氛围,展现未成年人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林茶村与戴家村还举行了一场紧张激烈的跳绳比赛。比赛以速跳为主,速跳比赛有严格的时间限定,场面振奋人心,掌声不断,场上的小朋友个个敛声屏气、聚精会神,姿态优美。场下的群众高呼计数,情绪高涨,把比赛推向高潮。激情与紧张齐在,友谊与比赛同存。通过比赛,既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又愉悦了身心,丰富了他们的课外生活,更促进了未成年人素质的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的举办活动受到村民大力支持,大家踊跃参与,使“春泥计划”深入人心。

(通讯员 汪春燕)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