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桶有了“身份证” 村里掀起了垃圾分类学习热潮
2021-04-30 16:40

“你帮我看看这样分类对不对?我不知道泡沫该放哪里呀……”村里的翁大姐见美丽管家上门来宣传指导,赶紧跑上去咨询。

原来,今年四月份以来,李家镇新桥村在推进垃圾分类上出了“智”招。为了深入推进垃圾源头分类工作,新桥村为每户家庭的垃圾桶上安装了智能芯片。芯片里存储着村民的家庭基本信息以及垃圾分类相关数据,让每个垃圾桶拥有了“身份证”。每天早上,新桥村的保洁员会开着智能垃圾收集车分片上门服务,对村民家中的分类垃圾桶内的垃圾进行称重、分析、打分,实时输入系统。每家每户每天的垃圾分类情况都有数据可查,这也是村里评选“垃圾分类先进家庭”的重要依据。

垃圾桶有了“身份证”后,新桥村村民们就掀起了一场分类学习热潮,大家纷纷学习争先进。对此,新桥村发动了由党员、村民代表、妇女志愿者组成的美丽管家队伍,让他们共同参与全村的垃圾分类推广和管理,对垃圾分类不主动、不到位的村民进行监督指导,让垃圾分类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菜叶、粽叶这些易腐垃圾倒在绿色的桶里,塑料袋、污染的纸巾放在灰色桶里,大家按要求投放……”新桥村的王大姐一开始不会分类,现在也是美丽管家队伍的一员。她认为,垃圾分类重在养成、贵在坚持,只要大家带着齐心、细心、恒心,一定可以做好垃圾分类

(通讯员 王晓翠 章红燕)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