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建德新安江旅游奖励大会召开 兑现300余万元奖励并开启红色旅游推广计划
2021-04-29 22:51

4月29日下午,2021年建德新安江旅游奖励大会召开,兑现各项旅游奖励资金300余万元,并解读旅游奖励政策,发布旅游新产品,开启红色旅游推广计划,全面掀起建德旅游发展热潮。市领导富永伟、童文扬、何瑞洪、汪华瑛,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孙喆,以及来自各地的旅行商和旅游公司代表参加大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正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旅游消费需求爆发式增长期,“文化旅游、红色旅游、休闲旅游”蓬勃发展期,给文旅产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建德将致力于打造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不断打响“宜居建德”城市品牌、“17℃建德新安江”旅游品牌和“爱在17”品牌,深挖文化和旅游资源,激发消费潜力和动能,加速推进文旅产业的繁荣兴盛。

2020年是建德旅游逆势突围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力冲击,我市沉着应对、砥砺前行,在全省率先推出旅游消费券,出台《有效应对疫情支持全域旅游发展十条意见》,打好了文旅产业复苏“组合拳”。建德市博物馆、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先后开馆,严州古城开城,大型山水实景演艺《江清月近人》开演,开元·方外、景澜·新安江宿等高端酒店开业,并成功举办了第十六届杭州·浙西旅游合作峰会、第十九届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夏日冬泳”百城挑战赛、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等大型活动,全面打响“爱的原乡、爱在17(一起)”文旅品牌。2020年,我市全年接待游客1319.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7.7亿元,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大会现场,共有56家贡献突出的单位获得2020年度建德市内旅行社营业额奖励、市外人次奖励、散客班广告宣传奖励、大型会议奖励、千人团、旅游专列、节庆活动、旅游数字化改造等七项奖励,奖励金额共计365.3万元。今年,我市还将继续沿用去年的奖励政策。会上,建德旅游部门、旅游企业与客源地相关旅行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2021年间的红色旅游推广计划,并推出了“千鹤精神,红耀严州”红色+古城民俗非遗体验之旅、“‘三自’精神,绿水青山”红色+生态宜居江城寻源之旅、“航空小镇,美丽城镇”红色+文旅融合体验之旅等三条精品旅游线路。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我市以“51穿越时光,一起环游建德”为主题,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主题突出的文旅休闲活动。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