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抗寒防冻齐上阵 “访贫问暖”暖人心
2021-11-29 13:30

冷空气频繁来袭,为进一步了解各村贫困妇女需求,切实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及妇联“娘家人”的关爱,钦堂乡7个村均开展“四必访”走访工作。通过走访,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提醒村民做好防寒抗冻、自来水管护暖、安全用电气等措施。还走访低保户、困境儿童、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叮嘱她们低温冰冻天气要注意安全,做好自身的保暖工作,提前购买好生活必需品,尽量减少出门。

钦堂乡妇联通过建立一张“巾帼网格”、厘清一本家庭情况账、绘制一幅“三色预警图”、形成一套服务机制开展“四必访”工作。共梳理完善各类信息70条,切实做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

全覆盖,建立一张“巾帼网格”。建立巾帼网格,把各村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融入网格中,确保“妇联干部全员入网,走访对象一个不落”。

实记录:厘清一本家庭情况账。立足家庭主阵地,边走访、边记录,边收集,定期分析研判,不断完善本村家庭情况和妇女儿童资料。共召开研判会议3次,家庭访谈会10次。

分等级:绘制一幅“三色预警图”。针对“四必访”对象,绘制妇情家情“三色预警图”,根据诉求紧急程度、矛盾发展态势、可能造成影响等,用“红、黄、绿”三色标识区分妇情家情预警等级,根据预警等级不同,确定走访频次和时间,并实施动态跟踪管理,累计共走访低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户30户。

优服务:形成一套机制。归类整理妇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累计收集反馈问题建议15条。(通讯员 朱飞)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