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在寿昌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全会精神在建德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2021-11-28 21:14

当前,全市上下正如火如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6日,市委书记富永伟履新后基层首站调研来到千年古镇寿昌镇,带头宣讲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根据省委、杭州市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相关部署要求,抓实村社基本单元,用好“点带面”等好做法好路径,把群众参与落到实处,做好结合融合发展的文章,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建德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市委常委、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书记陈文岳参加活动。

观乡镇文化广场、进工人文化宫、走乡村、入农业精品园、访农业大户,富永伟一路行一路宣讲,深入阐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结合镇村实际和群众身边变化,谈感悟、说体会、话愿景。

人来人往又不失秩序,“既寿永昌”几个大字写意诉说着寿昌镇美丽城镇的蝶变史……作为“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经验做法发源地的寿昌,其南门广场坐拥核心区块,已成为当地群众休闲、娱乐、文化“充电”的好去处。富永伟边走边调研,就美丽城镇建设和古城复兴细节提升提出要求。

“分中心业务范围覆盖哪些乡镇?每天总体办件量有多少?‘网上办’占比有多少”……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寿昌分中心,富永伟先后来到办事大厅、市民卡业务窗口考察交流。他强调,新时期的行政服务中心要继续加大由现场办向网上办、移动办转型的力度,寿昌镇等乡镇也要继续优化村级代办等好机制好做法,让群众少跑甚至不用跑。

在寿昌镇城镇客厅,富永伟走现场、看展区、听介绍,考察调研旅游发展相关工作。他强调,寿昌镇等中心城镇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仅要持续驱动内生能力,辐射带动能力也要进一步增强,同时花大力气做好做足古镇、新城、特色小镇融合发展的文章。

在寿昌工人文化宫会议室,富永伟作了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与会人员聚精会神,专注倾听,认真记录。

富永伟指出,要全面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紧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议题,学深悟透“两个确立”这一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重要论断,学深悟透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学深悟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大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悟、真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

就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富永伟强调,重点在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寿昌镇、开发区(航空小镇)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步伐,推进产业融合,力争在产业发展壮大上有新突破;要打造高颜值镇村,村庄环境要整洁,乡愁记忆要留住,村村之间要联动,力争在建设美丽大花园上有新成效;要锚定高水平共富,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抓好基本单元,强化基层治理,力争在塑造幸福生活上有新办法;要坚持高标准党建,进一步加强全会精神学习、完善领导体制机制、提升基层党建品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争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有新作为。

就锻造与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相适应的干部队伍,富永伟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全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好“领头雁”“排头兵”作用,塑忠魂,敢担当,勤为民,愿奉献,守底线,推动全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小。

生态堰坝网红打卡地、缓缓流淌幸福河、农耕采摘休闲游,连成宜居宜游宜玩的美丽乡村连片示范带……在寿昌镇山峰村,富永伟考察村容村貌,详细了解“十里寿昌江”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进展有关情况。在农业精品生态园,他和镇村、流动党支部、学校和农业企业负责人以及村民代表等围坐在一起,分享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共商新时代共同富裕发展大计,共谋特色产业发展壮大之路。大家表示,近年来,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寿昌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美、产业活、生活好,大家都心怀感恩。富永伟听后高兴地说,大家要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村社是共同富裕的基本单元,要以点带面,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加快产业振兴步伐,过程中发动村民群众广泛积极参与,走乡镇、村社特色化发展路子,不断增强百姓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