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9-02 13:34

乾潭镇在创建工作上突出问题导向,查找不足,强化措施,狠抓整改,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责任感、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纵深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提升文明创建的知晓率。通过印发《告市民家书》、电子屏、幸福乾潭、宣传栏等方式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应知应会知识,让老百姓了解创建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截至目前,共发放《告市民家书》11000余份,发动村(社)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和企业,宣传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性,多渠道提升创建工作的知晓度。

提升文明创建的责任感。积极整合该镇部门及单位的职能,及时成立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及6个分管小组:即综合协调组、现场联络组、点位管理组、网格志愿服务组、公共场所服务组、问卷工作调查组、点位管理组。在统一指挥下,将任务及责任层层分解落实,保证部门有任务,人人担责任。其次是镇纪委对创建工作进行督查,做到交办即整改,整改即到位,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提升文明创建的满意度。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乾潭镇始终抓住文明创建工作“牛鼻子”,结合美丽乾潭行动,做好村、居民集中区、交通路口、农贸市场等重要位置的创建迎检工作,明确专门部门摸底排查集镇内、生活垃圾及黑臭水体,制定整治方案,按照既定方案、序时进度稳步推进,深入楼道、巷道、环境卫生死角,清理私搭乱建、张贴小广告等,净化社区卫生环境,改善了老百姓居住环境,提升了老百姓对创建工作的满意度。

一个地方的文明水平,是一个地方综合实力、社会进步程度的体现,是党委政府建设、管理、经营水平的集中体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利于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有利于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利于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开展创建工作,真正在创建活动中凝聚干事激情、激发创业合力。要有恒心、有决心、有信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踏实、务实的作风,打好创建迎检的攻坚战,确保圆满通过实地测评。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