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人大代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9-03-25 11:42

为建设整洁、有序、健康的乡村环境,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近日,乾潭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人大代表争当美丽乡村建设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积极引导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用实际行动唤起群众的参与意识,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乾潭。

一是勤于宣传,知晓民意。该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目的意义、政策规定等,让他们了解政策,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并了解群众意愿和需求。通过调研走访座谈和收集意见建议等多种形式,充分好发挥好人大代表在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的职能作用。

二是重视监督,确保实效。该镇人大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建议、交办单等形式,向镇政府进行反馈,并加强后续工作监督跟进,确保美丽乡村建设真正惠民利民。

三是主动参与,做好表率。确定2至3名代表重点联系一个美丽乡村建设点,主动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参与建设、出谋划策,发挥代表带头作用,力促美丽乡村工作形成良性工作机制,确保美丽乡村建设成效。(通讯员 蔡美君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