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获评全省首批乡村旅游示范基地
2019-04-15 16:05

4月12日,由浙江省旅行社协会主办,湖州市吴兴区旅游管理委员会承办的“浙江省旅行社协会乡村旅游分会成立暨浙江省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在湖州举行。乾潭镇获评全省首批乡村旅游示范基地,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

浙江省乡村旅游发展论坛齐聚业界领导、专家及首批乡村旅游示范单位,全面聚焦“新时代乡村旅游发展”这一课题,共谋业态发展,畅谈旅游未来。据了解,乡村旅游分会建立乡村旅游资源对接平台,将从乡村优质资源引入、优化乡村布局设计、整合包装精品景点和精品线路以及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等方面,帮助乡村旅游示范基地提高乡村旅游服务整体品质。

近年来,乾潭镇以“杭州都市圈 生态健康城”为全域旅游发展定位,通过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积极发展乡村休闲旅游,致力打造杭州都市圈的“后花园”。目前,全镇乡村旅游从业人数达5200余人。乾潭镇先后投入3200余万元,完善标识标牌、停车场、旅游厕所、智慧导览、旅游接待中心等配套服务体系,完成9个村A级景区村落创建。分别投入3000万、4500万完成胥江村美丽乡村示范村(风情小镇)建设和大罗线美丽公路建设。建成下梓村民宿村、胥岭国际生态村、幸福村田园风情小镇,全面推广美丽庭院“沛市经验”,共计发放补贴3000万元。

浙江省旅行社协会乡村旅游分会的成立,是浙江省旅行社行业为乡村旅游的产业融合、转型升级做出的一次重大举措。乾潭镇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全省旅行社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探索提升路径,吸纳市场客源,加快打造长三角地区极具吸引力的运动休闲旅游目的地。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