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童定干在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和争先创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0-05-13 16:20

5月12日下午,乾潭镇就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在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和争先创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迅速召集班子成员组织结合各线工作安排开展学习讨论。

会上,各班子成员围绕童书记的“五个够不够”要求,联系乾潭本地实际、本线工作,对照市里下达的任务书,以及镇党委书记李俊强调的“乾行大道智造乾潭,创优争先再谋新篇,硬核打造好建德融入大杭州门户和桥头堡”目标进行研讨力争以实的作风、实的干劲、实的举措、实的成效坚决完成半年度和全年度目标任务。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对形势把握准确,对工作部署具体,尽管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但我们有良好的工作基础,有重大发展机遇和诸多有利条件,对做好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大家表示,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漂亮千方百计把工作抓好抓实,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一是要干事。过去的一年乾潭镇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围绕新时代“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发展战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经受考验、砥砺奋进,获得浙江省“平安农机”示范镇、杭州市“四好农村路”示范镇、杭州市法治乡镇创建先进单位、杭州市“无邪教乡镇”等荣誉。乾潭的不断发展,就是广大干部群众干出来的。我们要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钉钉子精神,挽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在苦干实干中展现新作为,以实干实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镇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面对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我们将会遇到以往未曾遇到的挑战,面对并解决许多新矛盾、新问题,能不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预期目标,关键是取决于我们的精神状态,取决于我们的努力程度。全镇上下必须付出比以往更为艰辛的努力,研究采取更加务实管用的新招、实招,着力解决好比以往更为复杂的困难和问题,才能确保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

二是要干正确的事。经济社会发展涉及方方面面,工作千头万绪,我们要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在工作方法上“转盘子”,哪些事该干,哪些事不该干,要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要分清轻重缓急,排好先后顺序,首先把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做好,然后再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好自选动作,干出实绩、晒出成绩。干正确的事,还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家在讨论中,还谈到了当前我镇经济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转型升级步伐跟不上市场化需求、民生事业投入跟不上城市化需求、社会治理能力跟不上现代化需求、小城市发展战略有待进一步落实和谋划等等。面对这些需要化解的风险、需要克服的困难、需要补齐的短板,我们必须拿出超常规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一个困难一个困难克服,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通过问题的解决来完善工作思路、矫正方法偏差,扎实把全镇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三是要沿着正确的方向干事。市委市政府已经为我们指出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接下来我们就要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大兴勤俭节约之风,把情况摸得更准、把效率提得更高、把资金用得更好,切实围绕“争先创优”的目标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抓实举措、力求实效。在打好“五大比拼”攻坚战中,展现更多新气象新作为。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乾潭镇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融入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创新发展为追求,加快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加大农商文体旅三产融合发展力度,促进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各方面工作走在前列,坚定信心、笃定前行,为高质量建成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