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市容整治“小行动”,城市面貌“大变化”
2021-12-02 16:40

市容环境是城市的脸面和形象,体现的是美丽城镇的精神风貌。2021年9月起,建德市综合行政局乾潭中队开展市容秩序大整治行动,坚持专项整治与全面提升相结合,阶段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着力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实现街面有序、立面提升 、路面整洁,以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为基,巩固美丽城镇长效治理。

“序化街面”疏堵结合加强秩序管控。乾潭中队细化“路长制”责任落实,以执法、网格巡查,重点整治主次干道、道路交叉口、重点区域等处的流动摊点以及沿街店铺“伸舌头”、乱张贴、乱晾晒等违规现象,针对区域难点、顽症,建立快速发现和处置机制,强化条块联动,促进综合管理取得实效。同时深入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积极探索“店长参与+路长指导”的新模式,共同推进城市治理。

“美化立面”提升标准拉高美丽城镇容貌颜值。乾潭中队将外立面整治作为展现辖区形象和气质的着力点,坚持规范和美化并重,通过“洗脸、祛斑、美颜”等一系列举措,着力打造整洁、美观、有序的城市立面形象,着重加强辖区巡查管理和案件采集处理,整治店招破损、亮字缺失、牌匾装修无手续、橱窗广告乱张贴等问题,美化提升道路两侧立面环境,打造精致临街元素,增添靓丽风景线。

“净化路面” 打造绿色渣土运输环境。乾潭中队大力开展“三严”整治活动。加大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整治过程中,对每一辆过往的渣土车进行全覆盖、密闭运输检查,并对驾驶员的审批手续、是否按照规定线路行驶等进行严格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无证运输、跑冒滴漏、偷乱倒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共暂扣运输车辆13辆,调查涉案驾驶员37人,车主及其他案件相关人员45人。查处无准运证运输渣土36辆,未将渣土消纳至登记场所17起,未将装修垃圾运至指定堆放场所3起,抛洒滴漏1起。

为了提升市容环境,进一步实现美丽城镇的序化、美化、净化,乾潭镇将持续强化日常巡查密度,加大管控力度,以“组合拳”的强势出击,共同守护五美与共的美丽乾潭。

(通讯员 夏素芬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