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车追尾驾驶员腿部被卡 建德消防火速前往救援
2021-12-02 10:21

12月1日下午13时11分,建德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建德市航头往大店口方向千家饭店门口两辆车追尾。接到报警后,建德消防指挥中心立即出动新安江站1车7人,寿昌专职队1车6人火速前往救援。

到达现场后,指战员立即现场进行了人群疏散及安全警戒并拨打110和120。经现场勘查发现,是一辆面包车追尾一辆半挂型货车,面包车的车头被撞击的已经内陷,挡风玻璃碎了一地,驾驶室的方向盘由于撞击断裂,车门严重变形无法正常打开,驾驶员在车内面露狰狞,痛苦呻吟,被卡的腿部导致驾驶员无法动弹。驾驶员嘴巴也因为胸部与方向盘发生剧烈的撞击而流血。

掌握具体情况后,指战员立即对被困面包车驾驶员进行营救。首先打开面包车的后备箱门从后面进行营救,进入后发现驾驶员坐的主驾驶室座位向后的拉杆已经断裂,无法实施操作,但是驾驶室的靠背是可以进行操作的。指战员们分成两队,一队利用液压钳将已经变形的驾驶室门连接部分剪断后再用液压扩张器增大救援空间;一队将在座椅的靠背放下,方便观察驾驶员的具体情况和进行救援。靠背放下后,立马让医护人员对驾驶员的腿部受伤部位进行包扎,避免失血过多。经过紧张有序的救援工作,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image.png

(通讯员 朱建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