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盯住问题抓整改,培养引进新“血液”
2019-10-15 21:21

“你好,恭喜你进入面试,放在你面前的是此次面试的题目和草稿纸,思考和回答时间一共10分钟,8分钟的时候我们会按铃提醒......”在三都镇农村储备人才面试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叶莲作为主考官对面试人员说道。 

三都镇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镇党委对各村班子运行情况逐一分析研判,根据村级干部队伍年龄老化,储备干部力量较薄弱的问题,召集各村书记开会研讨,决定在三都镇范围内公开选聘一批优秀农村储备人才,同时提前谋划村级换届,提高选聘人员的年龄和学历,围绕强化村干部队伍建设问题抓整改。 

“如果我到村里负责村民建房审批工作,我会先向之前的村干部学习,了解下相关的制度,然后到镇里城建办沟通下看看能不能办理......”在模拟问题中,面试人员陈莉穿着淡绿色的外套,看了一眼草稿纸上的回答提纲,顶了顶鼻梁上金色边框的眼镜认真说道。 

三都镇党委在主题教育期间紧盯村后备干部培养的问题,本次招聘共有24人报名。通过笔试,最后有16人成功进入面试。这16人全部都是85后年轻人才,其中90后9人,大专以上学历10人。镇党委将围绕发展壮大村级干部队伍,继续探索行之有效的政策,为村里培养和引进更多的新鲜“血液”。 

(通讯员 胡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