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嫦娥姐姐”教分类
2021-03-02 17:38

“小朋友们,我们现在来到了嫦娥姐姐教分类的活动现场,谁能告诉姐姐垃圾分类分为哪四类呀?”日前,三都镇分类办借着庆元宵佳节这一契机在松口村文化礼堂,举办了一场以”丰富多彩迎元宵嫦娥姐姐教分类”为主题的庆元宵活动,活动现场一片热烈欢腾的景象,来自松口村及周边村的一百多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依据元宵民俗,结合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活动区域,有嫦娥姐姐”教分类、垃圾分类灯笼制作区、垃圾分类竞赛游戏区以及趣味猜灯谜区。

“我知道,刚刚嫦娥姐姐讲过,易拉罐应该放在这个蓝色的可回收物桶里。”在听完志愿者扮演的“嫦娥姐姐教分类”课中关于生活中的各类垃圾如何正确分类投放知识后,小朋友立即参与到垃圾分类竞赛游戏区,眼明手快的按下按钮,把易拉罐投入蓝色可回收物桶内。

另一边,文化礼堂一角悬挂着一排排彩色小灯笼,灯笼下粘着一张张事先准备好的灯谜,其中既有普通灯谜,也有垃圾分类谜语。村民们站在灯谜前开动脑筋思考,三五成群聚在一起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甚是热烈。除了猜灯谜活动,还有垃圾分类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做灯笼的活动,深受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完成自己的元宵小灯笼,并在灯笼上写上对垃圾分类的美好祝福。

“我们将元宵节与垃圾分类巧妙结合,组织一场趣味横生的庆祝活动,既是倡导文明过节的理念,也加深了村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接下来,三都镇将通过更加丰富的垃圾分类活动,提高辖区群众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三都镇副镇长郭顺洪表示。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