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颂家风 伴成长”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1-05-17 14:29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优良家风建设,近日,三都镇妇联联合镇分类办举办“颂家风•伴成长”国际家庭日亲子活动。全镇5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在小朋友们《世上只有妈妈好》真挚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还邀请了三都“醉美家庭”代表从身边例子入手,给大家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家风家训讲座。通过讲述家风家训的意义,帮助孩子更直观易懂地了解家庭关系、家庭成员的定位等方面内容,引导大家把家风家训建设与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将它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解读之中,更加贴近家庭成员的认同感。


随后,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增强青少年儿童环保意识,垃圾分类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和家长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比赛。比赛通过趣味性垃圾分类游戏,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和学习热情,在动手实操中快速掌握如何分类垃圾。寓教于乐,寓学于乐。活动还设置了亲子DIY环节,通过利用生活垃圾进行手工制作绘画作品,让小朋友们体会艺术之美源于生活并热爱生活,既提高了孩子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更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

此次活动的开展,立足优秀文化的传承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从家庭这一社会基础抓起,将垃圾分类与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相结合,春风化雨般地深入人心,将家庭美德故事不断传播和升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更多家庭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在家风家训的传承中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