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企业成长公开课 吹响驻企服务“集结号”
2021-05-16 19:02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千人三服务”工作,驻企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开展走访调研,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浙江久晟油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付红燕对该局的及时服务连连点赞:“融资难是我们目前遇到的最大难题,生产经营中经常遇到‘等米下锅’的情况。市场监管局驻企干部指导我们用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融资,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资金短缺的问题。”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新安化工、东方雨虹、钜元建设等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在杭州市政府质量奖申报、“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专利申报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全面梳理出涉及产品质量、标准化、检测认证、品牌建设、技术研发、消费者投诉举报等六类“卡脖子”问题,并结合本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公开课学习内容和学习进度。

本着“政策我宣讲、难题我协调、服务我先行”的原则,公开课将集中学习、现场观摩、圆桌座谈融为一体。市市场监管局在浙西跨境电商园组织集中学习,围绕《产品质量法》《广告法》等一批法律法规,对企业进行精准“滴灌”。此外,该局帮助三都镇打造以橘子、麻糍、西红花、香榧为代表的“四色”农产品公共品牌,牵头发起“四色”农产品圆桌座谈,围绕拓产品、定标准、造品牌等方面开展品牌辅导。同时还通报了一批不正当竞争、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典型案例,有效形成“以点打面”“以案止案”震慑效果,净化企业成长环境。

为推进数字化改革过程中,该局驻企联络员以“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数字化市场监管体系为依托,强化企业信用、计量检定、网络市场等领域的数字化监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将党史学习与履职尽责相结合,积极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截至4月,该局累计深入企业调研200余次,举办企业成长公开课4场,搜集企业难题80余个,帮助企业解决问题50余项。

(通讯员 戴榕)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