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做好最美楼道文章 为文明城市加分
2019-03-26 16:12


汤家古道、小塘坞古树、章家古窑址……古色古香的文化古迹被绘到了小区楼道里,生动地展现了白沙社区曾今的沧桑变迁,原来的老旧小区楼道旧貌换新颜。这是新安江街道开展楼道文明创建的一个亮点。 

今年以来,新安江街道组织辖区内各社区开展楼道文明创建行动,在社区网格共建单位的助力下,以文明楼道创建为切入点,打造特色、魅力的楼道文化,不仅强化了居民文明创建的主人翁意识,提升了小区管理水平,也为建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社区决定要打造最美楼道,我们10户人家就坐下来讨论 怎样把我们的楼道打造得最美丽,我们想到把一些有文艺特长小朋友的书法绘画作品等放在楼道里,装订布置一番,还挂上了楼道住户的合影,感觉很温馨。”府东社区新安公寓1幢2单元楼道长包雨仙介绍说,他们的楼道以邻里和谐一家亲为主题,打造“幸福长相伴、乐居在新安”的楼道文化。 

在楼道文明创建行动中,新安江街道完善了楼道文明牌信息,明确每个楼道的网格包干单位、网格员、社区干部和楼道长,让每个楼道有人认领;推进无物业小区2700多个楼道洁化亮化白化,实现楼道保洁和照明长效管理,为楼道文明创建创造环境条件。在此基础上,引导和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楼道长、居民骨干等各方力量,精心谋划,推进楼道文明创建,积极打造最美楼道。 

“我们要把打造最美楼道作为街道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力抓手、重要载体。”新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吕鹏云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在市创建办的指导下,每月开展最美和最差楼道评选,对评选出的最美楼道,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予以支持鼓励,对评选出的最差楼道进行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力争“一楼道一主题”,努力打造街道文明城市创建的新亮点。

(通讯员 郑伟林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