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6块腌肉牵动民警心
2021-01-04 10:07

近日,新安江派出所快速侦破一起盗窃腌肉的小案件,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警察,我的肉不见了,6块肉都不见了,你们快来帮我看下。”2020年12月19日16时47分,新安江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徐阿姨的报警称,她早上晒在外面的6块腌猪肉不见了,损失500余元。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徐阿姨焦急地向民警诉苦:“我早上9点多钟拿出来晒一下,傍晚16点多准备拿回家,发现晒在这里的猪肉不见了。”民警想着猪肉不可能自己长了翅膀飞走,应该是被人偷走了。

民警调取周边的视频监控,很快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的中年男子进入办案民警的视线,只见他半个身子趴在围杆上,手一伸就把腌肉给拎走了。但是,这名男子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作案时戴着口罩,偷走腌肉后从没有监控的山间小路离开了现场。然而,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警察的眼睛,民警经过1个多小时的视频查找,终于在街上发现了嫌疑人并且在监控中看清了嫌疑人的样貌。
      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经过民警调查、走访、摸排工作,终于锁定了嫌疑人陈某。在确定了陈某的活动轨迹后,经过民警的蹲点守候,民警在陈某的家中将他成功抓获并找到了被盗的6块腌肉。
      经调查,嫌疑人陈某,现年51岁,来自贵州,在建德工作。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经依法被建德市公安局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通讯员 黄昶阳)

责任编辑: 舒晨炜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