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着眼“三个到位”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4-30 16:51

3月31日是新安江街道启动新冠疫苗接种的第一天,截至4月30日已经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9817人次,其中接种人数高达一天4271针。接种工作整体平稳、高效、安全、有序,完成数位居全市首位。新安江街道着眼“三个到位”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疫苗接种宣传到位。新安江街道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疫苗接种摸底登记工作作为构筑疫情防控免疫屏障的基础性工程,街道各村社千方百计组织发动、入户宣传,以网格为单位,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告知、社区网格微信群等方式,逐门逐户做好宣传动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形成“人人知晓、应登尽登、应接尽接”的工作效果。

二是措施机制落实到位。通过“安心返”预约,到村社领取接种预约登记卡,错峰前往新安江街道方舱。在接种现场细化、优化接种流程,形成严格的“入场—等候—登记—接种—留观—离场”闭环管理,现已合理划分区域、张贴引导标识、配置必要物资。

三是服务保障落实到位。整合街道机关干部、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每日安排人员负责接种点现场秩序、物资保障、环境消杀等工作。

5月新安江街道将有序开展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必将继续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力争按期实现“应接尽接”。

(通讯员 诸葛礼玥)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