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呼我为】新安江街道:无障碍环境建设 让城市更有温度
2021-07-11 21:09

“以前推着婴儿车到这里,遇到门口台阶车子搬上搬下很麻烦,有了无障碍设施居民出行方便多了。”带孩子来明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事的林女士说。新安江街道从满足残疾人、老年人、行动不便者日益增长的无障碍需求出发,推动辖区内“红色阵地”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工作,为残障人士以及有特殊需求的人士提供便利,赢得了辖区居民的纷纷点赞。这也是新安江街道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无障碍环境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新安江街道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据新安江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红色阵地”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涵盖党群服务中心、党史展览(博物、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及革命烈士纪念馆4大场所,街道正在对主城区各党群服务中心的无障碍设施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提升,共涉及无障碍设施129余处,目前已完成56处,计划于10月底全部建成,实现全覆盖。


新安江街道“红色阵地”的无障碍设施陆续“上岗”。只见无障碍斜坡上设有高度适中的不锈钢围栏,服务中心还允许导盲犬进入,为居民打造出便捷安全的出行办事环境。“无障碍建设并非只是小众受益,而是惠及每个人。”新安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无障碍建设的受益者,不仅仅是轮椅者、拐杖者、视障者、听障者等残障群体,亦包括其他有特殊需求的人群,如老年人、孕妇、孩子、病人、短暂伤痛者等社会成员,连行李携带者、搬运大件物品的正常人也需要使用。


无障碍环境建设是服务民生的基本硬件,而“红色阵地”的无障碍环境优劣更是体现城市温度和社会文明的重要软件。新安江街道将以“红色阵地”无障碍环境建设为契机,以点带面,推动辖区内整体无障碍环境风貌的极大提升,让居民感受更加积极、平等、安全的社会环境。与此同时,新安江街道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大力宣传无障碍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让宜居建德更有温度。

(通讯员 蔡天翼)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