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助力高铁新区建设
2019-04-08 11:50

近日,下涯镇人大组织开展市代表小组活动,组织选区内杭州市人大代表、建德市人大代表一行视察高铁新区对于下涯镇辖区内新安江综保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为更好履职夯实基础。

一是及时“充电”,为更好的向选民解惑夯实基础。拥抱高铁时代是广大选民的美好愿望,市委、市政府也一直全力加快高铁新区的建设,在建设过程中需要广大选民积极配合的工作有很多,如房屋征迁、土地流转等,但是由于项目建设的周期长、涉及范围广,有些选民,甚至有些基层代表对于这些项目建设也并不完全了解。这次代表活动,代表们通过现场视察高铁新区规划展陈馆,观看了高铁新区规划展示片、学习高铁新区沙盘、亲身体验VR视角下高铁新区建设,对新安江综保工程等市级重点在建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一步,代表们将会将所见所闻所学到的情况向选民们反馈,帮助做好解释工作,及时取得选民们的支持,助力高铁新区建设。

二是玩转新媒体,为更好的向选民展示新时代发展拉近距离。阳春三月,正值百花盛开之际,黄饶半岛之江花海千亩油菜花正是繁盛时节,代表们沿着绿道一路步行至花海,对沿途的工程建设进行视察,并用手机拍下已建成项目现状,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小视频等方式,把项目建设成果向广大选民“汇报”,与时俱进的新媒体宣传,拉近了选民们与重大项目的距离,呼吁选民积极理解和支持项目建设。

三是认真座谈,为更好的向有关部门传达选民意愿集思广益。通过视察活动,代表们将沿路所思所想和平时走访选民时收集到的问题意见进行小组座谈交流,并形成统一意见,交由上级部门进行沟通协调。通过本次活动,代表小组共提交意见建议4个,下一步,下涯镇人大将积极与属地政府及高铁新区管委会进行沟通传达,并实时跟进办理情况。

(通讯员 方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