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下涯镇:持续发力不放松 环境整治再推进
2022-02-21 09:35

“过年期间乱堆乱放的垃圾明显增多了。”下涯镇新塘路保洁员无奈的说着。此外农贸市场、停车场附近和其它几处垃圾投放点也有类似的问题,保洁员叫苦连天,刚刚清理掉,不一会又是堆成小山一样的垃圾,而且这些垃多不分类、量比较大,而且都是过年期间在规定的时间之外偷偷投放的,这种现象在过年期间成为保洁员的“投诉”,环境整治的“痛点”。

为进一步巩固集镇环境整治成果,进一步建设整洁、有序、优美、安全的下涯,正月初八,下涯镇城建办环境整治组启动2022年下涯镇新春环境整治行动,强力巩固全镇环境整治管护成果。2月8日上午,党员带头,志愿者引导的综合整治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以文明劝导,人性化管理为基础,以治理“脏、乱、差、堵”为重点开展整治。针对集镇垃圾乱堆乱放、主次干道上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和门前盆栽、杂物乱摆乱放等现象进行劝导和综合治理。集镇街道乱停乱放、“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街道卫生问题得到有效改善,真正实现了道路“颜值”再提升。行动中,全体工作人员丝毫没有受到“节后综合症”的影响,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清理工作,忙得不亦乐乎。许多人纷纷表示,新年要有新气象,撸起袖子加油干。

此次整治活动,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当中,加强了对沿街商户、住户的宣传教育和引导,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据悉,活动共清理乱堆乱放杂物32处,清除垃圾27处,对相关人员文明劝导50余次。通过整治,全镇面貌焕然一新,给全镇人民营造了干净、祥和的新春氛围。

(通讯员 陈晨)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