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环境整治小课堂”开课啦!
2022-02-21 09:43

为培养我镇青少年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树立节能、环保、低碳、绿色生活理念,在疫情防控期间,2022年2月8日晚上,下涯镇人民政府联合下涯镇公益团队开展了“垃圾分类小课堂”线上授课活动,共有20多名青少年打卡参加活动。本次“垃圾分类小课堂”,旨在为更多青少年提供垃圾分类指导,为美丽城镇建设注入年轻血液。

“美丽环境从垃圾分类开始,我们想通过青少年们去影响家长,由青少年带动周围环境,从小课堂带动大课堂,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下涯镇城建办汪啸林介绍说。为了把环境整治工作深入人心,提升下涯镇的整体环境,镇里多措并举来提升每个人的“参与感”。

本次活动以直播学习+线上任务打卡形式开展,课题老师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PPT向青少年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定义和意义、垃圾的主要分类、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等内容,同时跟青少年进行互动问答,加深印象,大家都非常积极参与,并且很快就通过图片进行了正确的分类。课后还让青少年利用家里的废纸盒来创作一些小物品,通过实践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环保意识,引导他们为树立榜样形象。最后,老师倡导青少年应该在生活中努力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为美丽城镇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环境整治关系到每家每户,既是我们一项重要工作,更是一个习惯养成的过程,需要人人参与。”下涯镇党委委员缪佳春介绍道,今年镇里提出要把小镇变美是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任务,把美丽生态变成美丽产业是环境整治的持久动力,把美丽产业变成美好生活是环境整治的最终目标,通过环境大整治为抓手,真正把生产生活和生态有机融合,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美丽变化,受惠美丽产业,享受美丽生活,为建设建德市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本”提供下涯思路。

(通讯员 陈晨)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