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下涯:每日阅读一小时 构筑精神共富家园
2022-08-19 15:08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郎朗书声在建德市下涯镇之江村文化礼堂内飘动。近日,建德市下涯镇打造“每日阅读一小时”阅读活动,在镇域范围内为读者打造了一场多样化的阅读盛宴,助推全民阅读全面、深入开展。

在下涯镇春秋村文化礼堂内,几位读者将手机交由管理员,在礼堂内的农家书屋挑选喜爱的书籍,共赴“每日阅读一小时”的挑战之旅。“刚开始会有点不适应,手会不自觉的想要去拿手机,但是在参加了2-3次活动之后就习惯了,慢慢地体会到了静下心来读书的乐趣。”下涯镇春秋村村民赵红君说。

阅读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它会让人更愿意分享,能促使人们用文字顺畅记录心情,使人的思维逻辑更加清晰,在看待事物上也会有不一样的视角。可能一时感受不到它带来的好处,但日积月累之后,会让人对某些事物、一些以前留存的观点有了另一种认识,会明显感觉到自己从中得到的收获,这绝对是阅读带来的最快乐的事。

下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每日阅读一小时”是依托农村文化礼堂与农家书屋推广全民阅读的一种方式,以此倡导公众回归阅读,以每天阅读一小时的理念,推动阅读成为大众喜闻乐见的生活方式。

(通讯员 陆俊潮)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