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持证上岗 加强监管|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建德市专职代理人员上岗证考试
2022-08-19 09:30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招标代理机构的代理行为,提高代理专职人员的业务水平,根据《建德市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招标代理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考核管理办法(试行)》,8月18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建德市招标代理机构专职代理人员上岗证考试,在我市从业的25家招标代理机构,共153人参加本次考试。

本次考试闭卷考的形式,测试内容涉及面广,涵盖了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本地的政策性文件等。题型分单选、多选、判断以及案例分析四类共61题,满分100分。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向通过此次考试的代理人员发放“招标代理上岗证”,届时所有建设工程项目代理业务将由取得“招标代理上岗证”的专职人员进行代理。对招标代理机构持有“上岗证”专职人员少于3人的,将暂停其进入建德分中心及其区域分中心从事招标代理业务。

实行持证上岗,不仅提高了招标代理企业对代理工作的认识,促进企业对员工的培养,提升代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同时也促进了招标代理机构的提质增效,推进建德市代理行业规范化、标准化。

(通讯员 梁永洁)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