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专职网格员郑林平:”格“里忙碌 ”网“事无数
2019-03-14 13:32

以真心换得村民信任,用真情服务赢得村民满意的微笑。他,就是郑林平,洋溪街道下塘网格专职网格员。去年4月份开始,郑林平成为一名专职网格员。作为网格员队伍里的一名“新兵”,他勤奋好学,虚心请教,细心工作,热情服务,把网格当成了自己的家,把网格里的村民当成了自己的家人。

企业相对较多,是这个网格的特点之一,所以郑林平每天都会到企业里转转。一次,她在对一家化工厂的车间和员工宿舍消防安全进行巡查时,发现消防设备未配全、配电盒未安装、宿舍厨房未安装防火门等问题。“开始负责人比较抵触,对整改任务一拖再拖,我们多次到该企业,耐心劝说,后来负责人主动配齐了这些设备。”看到在自己的督促下,企业的消防安全上了一个台阶,工人们又多了一道安全保障,郑林平会心地笑了。

企业多了,相应的出租房也会增多。“流动人口的信息采集最为困难,有的户主要上门几次才能碰到人。”郑林平说,入户采集信息的时候,面对网格员的热情宣传与耐心询问,有的外来务工人员反应冷淡,甚至不开门或扭头就走,让他吃了不少闭门羹,而他硬着头皮再次摁响门铃,“好在绝大多数人会配合和支持我们的工作,他们能够理解我们是为了大家好。”

虽然网格员的工作都是些杂七杂八的小事,但却有着外人所并不知道的艰辛,比如,为了确保今年清明的海安集市顺利开展,网格员忙前忙后,两个月时间内基本无休。“只有在平凡的岗位上付出更多的热情和汗水,才能换取大家的信任。”郑林平表示,能够代表政府为许多基层群众办实事、做贡献,非常自豪!

(通讯员 郑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