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党员带头垃圾分类 倡导文明新风尚
2020-05-27 15:57

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是加快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的具体实践。目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在建德各乡镇街道如火如荼地展开。在洋溪街道,各村社党组织选准突破口、找准切入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绣花针”作用,党员带头先做,让垃圾分类工作更顺利有序地推进。

洋溪街道各党组织在本月主题党日上布置了“垃圾分类,党员带头先行”的活动。六个村社每天在各个小区里安排党员对于村民进行垃圾分类指导。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向村民耐心讲解建立垃圾分拣中心给生活带来的好处、背后的环保意义,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榴莲壳属于易腐垃圾吗?”朱池社区东湾丽景小区的居民在垃圾分类的时候出现了困惑。我们值守小区的党员志愿者及时做了指导:“不是哦,榴莲是易腐垃圾,但是榴莲壳是属于其他垃圾。”现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村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准确率和参与率,培养村民分类投放垃圾的良好习惯。党员志愿者们做到了时时监督,时时宣传,为垃圾分拣中心项目实施奠定群众基础。

今年以来,洋溪街道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目标“领”治,多元“制”治,全民“共”治,全域实施四导向、三体系、三结合的“433”工作法,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3、4月份连续两月综合排名乡镇街道第一,争当垃圾分类的宣讲者、实践者、推动者!

(通讯员  谢好怡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