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查问题、补短板、抓落实,助力垃圾分类再提效
2020-07-16 18:26

为全面巩固垃圾分类创建成果,切实查摆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从而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洋溪街道按照杭州市垃圾分类考核办法的相关规定,查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垃圾分类不仅包括生活垃圾分类,还包括装修垃圾,大件垃圾和园林垃圾。前期街道对各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棚进行了统一的规范,分类棚建设美观实用,得到小区居民和上级领导的一致认可。但是装修、大件、园林垃圾临时堆放点建设不规范,未分类设置,投放混乱,直接拉低了小区的整体形象,并且在上级的检查考核中丢了分。针对这一问题 ,街道对各小区进行了摸底,对有条件有场地的小区进行了提升改造 ,并对一江春水、东湾丽景、雅地公馆等8个小区进行了规范设置,共计投入资金10万元。

通过重新改造,小区的垃圾临时堆放点就像穿上了”新衣服“,打造成了小区的一道风景,意义远大,对小区居民的垃圾投放将产生积极的作用,让投放垃圾的行为变得更加文明,更加自觉,也更”高雅“,这也是大力推进垃圾全程分类的有力举措。


(通讯员:李林)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