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脆乐声打开洋溪街道垃圾分类新局面
2020-09-25 15:07

“叮咚叮,叮咚叮咚......”清脆悦耳的音乐声每天都回响在洋溪社区自然村的各个角落。在音乐声的伴随中,洋溪社区的垃圾分类员驾驶着垃圾分类专用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渐渐地,社区的农户们对这首曲子也都熟悉起来了。“大妈,垃圾车来了,好把垃圾拿出来了噢。”热心的农户听见音乐声就提醒耳朵不便的邻居大妈,大家都自觉地把垃圾分好类,放在家门口,等分类员来收。

经过社区长时间的宣传、动员和培训,洋溪社区的居民们都已经慢慢适应了,从之前的混在一起乱扔到现在已经能自觉分类,大家串门时还会互相讨论说起垃圾怎么分类。村庄的道路有了很大的改变,从之前的垃圾桶溢满垃圾乱堆到现在的道路干净整洁,整体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些变化都离不开洋溪街道、洋溪社区和居民们一起的努力,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一定会越来越好。

(通讯员 杨佩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