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拿下最高奖项!获“五星”好评!
2024-03-20 14:03


近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公布2023年度电力建设智慧工程典型案例评价结果,浙江杭州建德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智慧工地成果获最高奖“五星案例”。

建德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结合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打造“山水建德绿色建造”智慧基建平台,以破解现有电网建设驻队监理水平参差不齐、管控覆盖面不全、业务数据集成度低等问题。

平台支持对人和物的全面感知,实现项目安全、计划、进度、物资、造价、工程党建、绿色建造等多业务信息化管理、集中化管控、可视化展现和智能化分析,全方位提高工程管理效率、项目决策能力,实现了输变电工程管理的科学化、流程化、精细化和数字化,提升建设管理和现场工作管理,打造浙江电网智慧基建应用“标杆工程”。

截至目前,变电部分三通一平完成100%,土建施工剩余装饰装修收尾,电气安装完成90%;线路部分已全部完成,计划今年5月建成并投运。

浙江杭州建德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省重点在建工程,该项目总投资146965万元。主要建设500千伏变电站一座,站址位于建德市乾潭镇,用地面积6.3090公顷,本期新增变电容量200万千伏安,新建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4回,路径全长102公里,其中建德境内83公里,途经兰溪柏社乡、黄店镇、大洋镇、下涯镇、梅城镇、杨村桥镇、乾潭镇。

作为目前杭州西部三县市唯一的500千伏电源,项目的建设不仅可以有效解决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接入问题,减少蓄能电站送出线路长度,还可以提高送电可靠性并大幅度降低线路损耗,为建德市提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挥卓有成效的保障作用。

(来源: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