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消防救援大队新添远程供水利器
2024-03-20 08:06

为进一步增强灭火救援保障能力,有效解决火场远程供水问题,近日,市消防救援大队新配备的远程供水系统正式投入执勤。

新的远程供水系统由1辆泵浦车、1辆水带敷设车组成。泵浦车配备压水泵两台,每台流量达200升每秒,最大吸水高度25米;水带敷设车配备300毫米口径供水水带,可自动收卷、理带。该系统可利用湖泊、河流等天然水源取水为大型火灾扑救现场提供不间断供水保障,最远供水距离可超2公里,也能用于排涝、抗旱、应急救援等领域。

目前,市消防救援大队已组织学习该系统泵浦车和水带敷设车的工作原理、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同时开展浮艇泵下水、水带敷设、远程出水等科目训练,确保会操作、会保养、会排除简易故障并形成战斗力。

市消防救援大队新安江消防救援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消防救援大队成立了2车7人的远程供水班组,主要是应对现场供水不足、需长距离供水的火灾事故现场。随着新的远程供水系统消防车投入执勤,将进一步提升建德消防的车辆装备建设水平,为增强复杂条件下的灭火救援能力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 吴凯 李胜炜 通讯员 朱建龙)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