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免费又方便!这里摊位受追捧
2024-03-20 15:06

去年以来,建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管理精细、服务前移”为抓手,落实惠农惠民政策福利,支持自产自销点位发展。截至目前,建德市已建成14个主城区自产自销点位和15个乡镇的果蔬疏导点,既缓解了农民销售难题,又便利了居民日常生活。

本着惠民利民的出发点,建德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共为1125名有需求的菜农办理了《自产自销登记证明》,让大家都“持证上岗”。随着自产自销点位的增多,单一的用证管理模式已不能满足当前城市管理发展要求。建德主城区14个自产自销点位有9个室外点、5个室内点,根据场所内外不同,实行差异化管理势在必行。

室内点位采取“一人一摊,每月轮抽”的管理方法,农户报名参加摊位抽签,由综合行政执法局、街道等部门共同组织抽签并全程监督;未参与抽签的少量不规律自产自销户,可申请临时摊点。这种方法能更好保护摊主,也明确了责任,改善了市场内的卫生环境。

而在室外,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开辟了专门区域,将从前在路边占道经营的菜农们集中起来,并定下了“四定一规范”,即在规定的时间经营,在规定的疏导点经营,由经登记的人员经营,只经营经登记的产品,依法规范经营。让从前的流动经营户拥有固定且安心的正规摊位,不仅改善了市容环境也方便了市民买菜。

为保障自产自销点位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建德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还推出了令人暖心的服务。

自产自销点位全年免费摆摊。免摊位费、卫生费,零费用入场不仅为农民增加了谋生和创业的渠道,也为打造美丽和谐的城市增添了一抹暖色。

建立民生服务团队。组织成立自产自销送站队、集散中心秩序管理队、环卫保洁队、岗亭志愿服务队等志愿团体,并推出人性化服务。比如,设置休息室,里面有休息座椅、免费茶水供应。

完善服务配套。增设自产自销点周边非机动车停车泊位844个,设置路侧限时停车泊位65个,周边停车场库免费时限从30分钟延长至60分钟;联动公交公司,增设“买菜专线”,开通4路公交车单向三个班次,让市民来往更便利。

(通讯员 孙晓婷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