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第三轮签约 “共富路上的盟声——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教师节慰问演出举行
2022-09-09 08:15

9月8日下午,“共富路上的盟声——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教师节慰问演出暨“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第三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毛伟民,民盟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申屠敏,浙江民盟艺术团团长、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翁持更,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云亮,市领导郑泽挥、徐拥军、李俊、钱晓华、郑志华出席活动。

据悉,自2016年4月,民盟浙江省委会将新安江中学确立为全省首家“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示范学校以来,在先后两轮持续六年的帮扶间,“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结出喜人硕果,校内先后开展专题调研、帮扶支教、专题讲座、教师培训等活动50余次,受益师生家长11000多人次。“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第三轮帮扶活动是继2016年第一轮帮扶、2019年第二轮帮扶的升级,帮扶对象范围进一步拓展,还将依托各地方组织及省内各高校盟组织资源,以学校领导、骨干教师等为主要抓手,开展师资培训、教学教研指导等三年的帮扶活动,旨在进一步打造农村教育品牌,走出一条教育共富的创新探索之路。

仪式上,与会领导还向18名优秀的建德盟员教师代表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祝福。随后,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共富路上的盟声——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教师节慰问演出。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