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带队走访调研市重点企业
2022-09-20 08:44

企业稳经济才能稳。9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大慈岩镇和寿昌镇,走访调研部分市重点企业,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推动全市经济稳进提质。市委常委周密参加调研。

作为大慈岩镇唯一的上市企业,屹通新材已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荣誉称号。当前,企业总投资超7亿元的二期年产2万件清洁能源装备关键零部件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中,项目建成达产后,不仅现有产能进一步释放,企业研究院也将正式运行。抵达企业后,富永伟一行看展板、观产品、走现场、听介绍,全面考察了解企业近年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步发展规划。富永伟强调,科技创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引擎,企业要继续专注于科技研发和人才梯队建设,积极开拓新市场,丰富产品矩阵,夯实细分行业领先地位;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在生产经营、成本与质量管控上实现新提升;要继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实现“一年一个样、年年大变样”,为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建德红狮水泥是红狮集团第一个跨县市的全资子公司,于2003年落户我市,是浙江省内单个规模最大的水泥熟料基地之一。在座谈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现场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后,富永伟表示,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水泥建材行业下步发展趋势,面对未来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政府和企业要一道努力,积极抢抓新发展机遇,以行业领军、技术领跑为目标要求,努力在推动企业技术革新和能效提升上下功夫。他强调,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深刻认识企业对拉动建德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密切协作配合,加大走访力度,加强对接沟通,知企情、排企忧、解企难,千方百计做好为企服务。同时,相关企业也要立足长远,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产品制造能力,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全产业链发展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