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建德第七届“稻舞田间”国际稻香节开幕
2022-09-26 08:36

9月23日上午,以“稻花香自钦堂来,共富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杭州·建德第七届“稻舞田间”国际稻香节在钦堂乡农耕文化园盛大开幕。浙江省青少年事务所副所长鲍倩倩,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邵京华,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郭卫红,我市领导周密、汪华瑛参加开幕式。

伴随着开场鼓舞表演的精彩亮相,杭州·建德第七届“稻舞田间”国际稻香节暨第二十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正式开幕。市委常委周密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打造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做深“农文旅”融合文章,持续打响“17℃建德新安江”旅游品牌。希望通过每年“稻舞田间”稻香节的举办,进一步助推我市乡村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也欢迎各界有识之士在建德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明天。

开幕式上,钦堂乡“稻香节”主题曲《闲游钦堂》正式发布。“粮行天下”共富链组产业合作成功签约,现场还通过时装秀表演充分展示了具有钦堂特色的生态大米、菜籽油、米酒等农产品。项目签约、旅游消费券的发布等更为钦堂农文旅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钦堂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稻香节活动,旨在推动农文旅产业的发展,推动共同富裕,迎接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已是钦堂举办的第七届“稻舞田间”国际稻香节。除了当天的开幕式外,接下来还将开展农民趣味运动会、青年人才走进钦堂以及露营音乐会等活动,欢迎市民游客前来钦堂吃美食、看美景,体验当地农耕文化。

(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