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苞茶”搭上高铁驶向全国
2022-12-05 08:52

近日,浙江省地理标志农产品高铁品牌列车发车仪式在杭州东站举行,全省16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入选,其中我市的建德苞茶名列其中。

它们搭乘G7402、G7598两趟冠名专列,自杭州首发,沿京沪线、杭黄线、沪宁线、沿海线、合福线等高铁线路,奔向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合肥、南京等全国重要经济节点城市。冠名列车外侧印有极具辨识度的“浙江省地理标志农产品+地标LOGO”车身彩贴。

建德苞茶的农产品美图以头片、桌贴、海报、品牌天幕、门贴、语音播报等多种形式展现在车厢内,风格清新雅致,彰显着独特的“地标”魅力,让全国各地的广大旅客近距离感受“杭州茶都味道”。

地理标志农产品是指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承载着深厚的农耕文化和人文历史,是有故事的产品、有乡愁的产业。

建德苞茶,又名严州苞茶。1870年,清同治年间,由茶商吸取黄山毛峰精髓的基础上创制,形似兰花得名“小里苞茶”,后改名“严州苞茶”。1979年,市农业局培育命名为“建德苞茶”,其外形呈月弯条,花苞形,汤色嫩绿明亮,香气幽香清甜,滋味鲜醇回甘。

“建德苞茶”目前种植面积6万多亩,年产值3亿多元。经过几十年的深耕,更是多重荣誉加身,曾获“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品鉴用茶”“中华茶艺技能大赛比赛用茶”“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金奖”“国家气候标志—优质气候产品”等奖项。2022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建德苞茶品牌获6.77亿元高估值。

(通讯员 余红伟)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