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草莓新品种“建德白露”上市
2022-12-13 08:20


又到了酸酸甜甜的草莓季,我市第二个以“建德”命名的草莓品种“建德白露”正式上市。

走进大同镇西乡草莓园大棚,棚内土埂上的草莓植株健壮茂盛,绿意盎然的枝叶间点缀着白色的花朵和果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草莓植株长势、花芽个数、果实甜度等数据进行测量记录。

据了解,建德白露是由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与我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共同选育,以建德命名的白色草莓品种。该品种由雪兔与i38杂交育成,休眠浅,花芽分化早,丰产性好,设施栽培条件下,11月中下旬即可上市;植株长势中等偏强,株型直立,分蘖多;果实圆锥形,白色;果肉细腻香甜。抗病性强,连续结果性好。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建德白露”草莓品种预计在本月中旬对外发布,现在为选种阶段,明年将大规模推广种植。

(记者 鲍玲燕 周杨)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