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爱心驿家”获评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2023-01-05 10:08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2022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榜单发布,我市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爱心驿家”荣获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殊荣。

近年来,市总工会持续深化爱心驿站建设,以创建标准化、资源社会化、内容丰富化、职工便捷化为基本要求,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爱心服务。

时值冬日,室外寒风凛冽,室内暖心融融。近日,记者在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爱心驿家”看到,忙碌了大半天的外卖小哥正在此休息,坐在椅子上喝着热茶、吃着零食。外卖员王俊祥说:“这边爱心驿站建起来以后,我们上夜班的一些人,累了的时候可以过来休息一下,有时下雨天我们没地方去,也可以来这边坐一下,给手机充下电,顺便吃个饭。”

据悉,沧滩社区“爱心驿家”设立于2018年,内设空调、电脑、电冰箱、桌椅、报架、老花镜等设施,还有无线wifi、母婴室等,配备应急医药箱和常备药品。2021年,进一步利用“爱心驿家”场地设施,又增加了社工室和“小哥到家”两项服务功能,开展暑期慰问环卫工人送清凉和冬季为新业态就业群体送手套、头盔等活动,实现24小时自助服务,提供泡面、面包、开水、常备药品等服务,让新业态就业群体有一个“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渴了能喝热水、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的爱心港湾。

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吴晓娟说:“随着近几年来新业态就业人群数量不断增多,我们于2021年在市总工会和新安江街道指导下,将‘爱心驿家’升级启用为‘小哥到家’服务站。站点不仅为户外工作者和周边居民群众提供服务与帮助,实行24小时不打烊服务,也为新业态就业群体在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之时提供一个暖心落脚之处。”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