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会爱心人士主动协助社区为老年人发放健康“防疫包”
2023-01-05 10:11

“王奶奶,最近身体还好吗?这是我们社区送来的健康‘防疫包’,里面有些退热药,还有一瓶消毒剂,给您送来备用。”爱心志愿者刘羽对王奶奶耐心地说道。元旦假期第一天,在新安江街道各社区,来自社会各界爱心公益志愿者们正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将健康“防疫包”送到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手中。

刘羽是建德农商银行东区支行的一名客户经理,平时在银行忙碌工作的她,元旦假期第一天本可以好好休息,得知明珠社区正需要人手帮助包装和分发健康“防疫包”,她前一晚下班后就主动向社区报了名,想趁着元旦假期协助社区一起上门为老年人发放健康“防疫包”。“听说很多社区工作者都不幸感染,现在正缺人手,自己刚好也阳康了,就想着出一份力帮助社区发放健康‘防疫包’,让老人家更安心。”刘羽如是说。

在每一份暖心“防疫包”内,包含了退烧药一份(三天用量)、中成药一份、医用外科口罩一包、手消液一瓶以及一份防疫健康温馨提示表。83岁的徐奶奶患高血压多年,长期需要药物辅助治疗。由于腿脚行动不便,徐奶奶常年卧床。明珠社区摸排情况时,将徐奶奶标注为重点关注人群。爱心志愿者们上门为徐奶奶送上健康“防疫包”,并详细介绍药品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除此之外,社区内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失能失智、重病患者等特殊老人群体家庭,志愿者们也都纷纷上门送上健康“防疫包”,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让老人有困难时可以第一时间同志愿者取得联系,获得及时帮助。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