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上线互联网医院在线问诊、配药上门服务
2023-01-05 10:13

为满足广大市民线上问诊的就医需求,日前,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四医院、市妇幼保健医院、建德中医院和15家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了“在线问诊”服务。

“你好,我看了一下你的病历,还有你拍过来的图片,目前考虑为热退之后的幼儿急疹,如果没有痛或者没有痒的话,不用做任何的特殊处理。”这是三都镇卫生院全科医生在线上平台回复患者咨询的场景。医院医生通过在线语音、图文的形式,为患者提供线上咨询和诊疗服务,患者与医生进行充分沟通问诊后,医生书写网络门诊电子病历并开出电子处方,患者在线缴费。

据了解,市民可通过支付宝或浙里办App搜索“互联网医院”进入“在线问诊”平台,输入医院名称找到相应科室的医生,可以选择“图文咨询”一栏向专家询问,费用每次为10元。此外,线上就诊患者也可以选择“电话咨询”一栏向医生咨询,平台将根据医师的职称等级收取费用。针对复诊配药患者,部分医院还支持患者通过点击“在线复诊”一栏填写相关病情信息后,患者享受配药送上门服务。

市卫生健康局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开通“在线问诊”服务主要是持续完善互联网医院平台,从自费结算转变为医保在线结算,同时在15家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的基础上,再开通六家市级医院,让老百姓在家就能完成问诊,药品配送上门,看病方便快捷。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