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从“过峰”到“防重症” 乡镇卫生院应对新“考题”
2023-01-18 08:27

眼下,全市新冠病毒感染正平稳过峰,逐渐向“降死亡”“防重症”转移,春节假期临近,刚经历“达峰”大考的乾潭镇中心卫生院扎实推进分级诊疗、资源调配、药物储备等工作,迎接假期可能面临的新“考题”。

上午10点,记者在乾潭镇中心卫生院发热门诊看到,陆续有患者前来就诊,坐诊医师章钟鸣耐心地为病人答疑解惑。她告诉记者,与峰值相比,这几日来看病的患者数量明显下降。在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7天内患者数量逐步上升,再过7天达到了高峰,最高峰时每天接诊患者270多名,目前每天最多接诊八九十人。

随着时间推移,现在到卫生院就诊的患者也从不同年龄段的高热症状转变为以咳嗽、胸闷气急为主的中年老年人。

章钟鸣说,刚开始患者数量增加的时候,卫生院负荷量很大,医护人员即使防护做得很好也会感染,许多同事都是带病上岗。

记者在乾潭镇中心卫生院药房里看到,此前阶段性供应不足的药品目前也已正常供应,患者的用药需求基本得到了保障。

药剂师钱莹告诉记者,疫情高峰时期,用药很紧张,门诊人数比平时多了一倍多。之前泰诺、美林、连花清瘟胶囊都很紧缺,现在都供应上了。

就诊人数下降,药品供应充足。年关将至,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却还没有将悬着的心放下。乾潭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吴慧平表示,接下来马上就是春节了,返乡人员增多,春节期间互相拜年走访,容易造成新冠病毒在人和人之间传播,之前与外界接触很少的高危人群容易感染,可能会出现感染小高峰,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春节期间请尽量减少走访。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