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锚定目标 心无旁骛抓发展
2023-01-19 09:09

发展是第一要务,唯有发展才有出路。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聚焦建德发展,剖析困难问题,梳理方法路径,为全市上下锚定目标、心无旁骛抓发展,奋力谱写“宜居建德”新篇章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党的二十大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发展思路是否对头,从根本上决定着发展成效乃至成败。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以及省、杭州市决策部署上来,把建德的发展放到国家、省、杭州市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部署,进一步锚定大势趋势、扛起使命担当,真正把思想重心聚焦到推动发展上。

当前,建德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机遇叠加的黄金期、新旧动能的转换期、转型升级的承压期。在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征程中,通过过去一年的开局破题,全市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生态禀赋更为优越、交通区位更为便捷、产业基础更为扎实,同时又面临着杭州亚运举办、共同富裕西进等重大历史机遇,但发展不足仍是我市最大市情。面对短板,我们更应该深刻认识到心无旁骛抓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坚定信心、锚定目标、迎难而上,持续抓好“四大战略”、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坚决排除各种阻力干扰,打好产业升级战、项目攻坚战、投资进位战、平台提升战、企业服务战“五大会战”,切实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加快发展上。

蓝图已绘就、思路已清晰、目标已明确,更需要全市上下鼓起“闯”的勇气、拿出“拼”的劲头、铆足“实”的干劲,在心无旁骛抓发展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全会的部署要求,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市委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工作上树立更高标准、在服务上体现更高水平、在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把实际行动体现到服务发展上。

奋楫者先,勇为者成。面对新目标新任务,全市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凝聚奋进力量,以昂扬向上、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一心一意抓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新气象、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努力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展现建德担当、彰显建德作为、干出建德精彩。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