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升学历 助“新”成才
2023-02-23 08:12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发展引领,切实满足他们的学历提升需求,近日,建德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学历提升行动开班仪式在寿昌工人文化宫举行,帮助新就业群体实现学历能力“双提升”。

近年来,随着新业态、新经济、新模式的快速发展,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电商主播、货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应运而生、不断壮大。与此同时,职业规划不清晰、社会认同不高、人员流动性大等问题也制约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好地发展。为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2022年市总工会制定了《资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上大学工作方案》,与合作院校协商,开设“新业态专班”,教学点设在寿昌工人文化宫,计划每年出资20万元,资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上大学。

据悉,凡在我市范围内工作,与用人单位已签订劳动合同,加入工会组织,缴纳六个月以上社会保险,具有高中学历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均可作为资助对象。根据实际需求,“新业态专班”开设电子商务、大数据与会计、市场营销等十余个专业,两年半左右修满规定学分,考试合格后即可获得大专学历。学费由市总工会资助50%,毕业前获评建德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工匠、五一劳动奖章的学员给予全额资助。

王薇是一名90后的服装带货主播,高中毕业就一直从事直播行业,2022年她得知市总工会有资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上大学政策后,第一时间报了名,如今她已通过了成人高考并顺利拿到了宁波开放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一方面,工会为我减轻了求学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提升学历,丰富知识,能为粉丝们提供更专业的推荐和建议,获得他们的支持和信任,让我更好地做好电商主播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说到为什么要继续提升学历时,电商主播王薇如是说道。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扎实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进一步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邓林 通讯员 徐思敏)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