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亚运同行 “迎亚运 走家乡” 巾帼跑打卡美村美镇
2023-03-14 09:01

3月11日上午,“迎亚运 走家乡”2023宜居建德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暨第三届千鹤巾帼跑在梅城镇千鹤村鸣笛开跑。市领导吕建月、李俊、汪华瑛、钱晓华与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80名女性选手参加活动。

当日,参加活动的人员被分为产业升级战队、项目攻坚战队、投资进位战队、平台升级战队、企业服务战队、严州共富战队六大特色方阵,从千鹤村鹤彩乐园出发,穿过郁金香花盛开的美丽田园,在三江两岸奔跑,跑过绿道,跑上古城墙,感受大美梅城的春风十里、千年古府的繁华历史,灿烂的笑容洋溢着巾帼风姿,喜迎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据了解,本次活动线路从鹤彩乐园出发到龙山书院,全程共计4.5公里,一路设置了宋韵投壶、 掷准亚运飞盘挑战等多个主题打卡点和活动点。到达终点的选手们可以选择“五水共治我参与 巾帼齐守新安江”“垃圾分类 巾帼行动”“宜居建德 童享未来”等不同主题的手举牌和标语进行打卡留念。沿路沿线设置3个志愿服务点,为选手们提供医疗服务和特色补给,巾帼红与志愿者马甲“红红相映”。

据悉,下一步,梅城镇将进一步塑造千鹤巾帼欢乐跑运动旅游赛事品牌,传承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发扬“妇女能顶半边天”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古城复兴,丰富千鹤妇女精神红色旅游品牌,探索美丽产业发展模式,串联千鹤美丽乡村旅游与古城宋韵文化体验的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千鹤一线红”文旅共富示范区。

(记者 别阳军 李胜炜

通讯员 赵寅州)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