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草莓摊位经营者有营业执照了
2023-04-21 08:50

近日,杨村桥镇政府联合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放管服’到草莓田间,‘共同富裕’在你我身边”主题活动,为建德草莓市场内69户草莓摊位经营者颁发营业执照,开启了莓农、莓果有档可查,摊主、摊位亮照经营的新模式。

吴小琴种植草莓已有十多年,草莓种植面积越来越大,生意也越来越好,但多年来在草莓市场销售草莓一直没有营业执照,这也是她最大的心病。这天,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吴小琴的摊位,给她发放了营业执照,这让她兴奋不已。吴小琴告诉记者:“有了营业执照,草莓卖给顾客,我们心里踏实,顾客心里也放心。特别是有了营业执照,办理税务登记证后,有单位到我们这里买草莓,我们就可以开发票了,对他们来说放心又方便。”

现在每天摆摊卖草莓时,吴小琴就把营业执照摆在最明显的位置。有了这本证,不仅可以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也可以在出现问题时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草莓种植户有了营业执照还可以享受贷款优惠,助力莓农发展。

据悉,从4月初开始,杨村桥镇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对69户草莓经营者相关情况进行调研,从种植到销售,从田间到摊位,充分摸排莓农在草莓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疑惑,量身定制了一整套惠企政策,在为草莓经营者解决燃眉之急的同时,也将其作为独立经营主体纳入监管范围,希望以更高的标准规范草莓市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白洋)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