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第一经济” 聚力“五大会战” 临建高速全线完工 预估7月份全线通车
2023-04-20 09:00

近日,临建高速(临安至建德高速公路)工程全线完工,双向四车道的高速公路崭新亮相,标示标牌架设和道路划线工作已经完成,预估7月份全线通车。

据了解,临建高速是联通浙皖的省际通道,起点位于浙江与安徽交界的千秋关,途经临安、桐庐、建德,终止于杭新景高速建德境内的安仁枢纽,全长85.5公里,总投资为206亿元。其中,建德境内长度为4.2公里,投资为16.2亿元,设计时速100公里,且新建了7座大桥以及3座隧道,并在安仁枢纽扩建9条通道。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麻丽妹告诉记者,临建高速工程是省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过程中困难较多,施工难度较大,但在沿线各县(市、区)、乡镇、村的支持下,整个工程得以顺利高效推进。目前,工程已全线完工,下一步将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统一安排,确定正式通车时间。

临建高速串联起宣桐、杭徽、杭新景3条高速公路,从杭州市域看,建成通车后将大幅度提升杭州西部高速路网交通运输能力,分流缓解杭州绕城高速、320国道等公路车辆通行压力,从临安出发经临建高速直达建德只需一小时左右,相较以往从杭新景高速绕道行驶可节省一至两小时。

作为浙皖省际断通高速公路,临建高速将在浙中西南地区、安徽东南地区和江苏省西部之间形成一条快速通道,有利于提高浙江西部地区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完善浙皖两省及长三角高速公路网络,加强长三角对周边地区的经济辐射。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