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直机关与下涯镇党建联建结对
2023-04-20 08:59

4月19日,省直机关与我市下涯镇举行以“红色引擎添动力 共富路上加速度”为主题的党建联建结对仪式,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分别与下涯镇签订党建联建共建协议。省直机关等单位相关领导与我市领导方飞燕、程星火出席结对仪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方飞燕在仪式上表示,2022年,省直机关工委启动了全省机关党组织系统联动“破百难、助共富”活动,推动了优质资源精准直达基层,合力破解共富难题,为基层带来了利好。此次省直机关与建德村社党组织的党建联建结对,正是党建联建破解共富难题的又一次实践探索。希望省直机关将人才、信息、政策等优质资源通过结对形式链接到建德,带动乡村思路共谋、产业共促、项目共建、人才共育。结对村要抓住此次党建联建契机,以提升村级组织力和战斗力为着力点,与省直机关合力推动共富项目落地、共富产业集聚,以组织振兴引领产业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在致辞中,从历史悠久而灿烂、山水秀美而神奇、交通发达而多样等三方面介绍了建德市及下涯镇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党建联建的目的,就是要把“输血”和“造血”结合起来,建好乡村最小单元,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相信在省直机关的支持下,结对村将凝聚最大驱动力,找到最大公约数,努力打造党建联建的实践样板。

省直机关代表、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促进中心主任、支部书记王仲淼表示,将按照“机关向基层一线深入、感情向基层群众贴近、投入向共建单位倾斜”的原则,为共建单位做实事、解难题,实现人员下沉、资源下沉、政策下沉,为助推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出一份力。

结对仪式上,省发展改革委经济信息中心、省自然资源厅国土整治中心、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促进中心分别与下涯镇春秋村、下涯村、马目村签订共建协议,并赠送了党建礼包。参会领导还为下涯镇7支乡村振兴服务队授旗。现场还发布了省直机关与下涯镇党建联建共富地图。随后,还进行了省直机关送学下乡活动,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张建明博士带来专题党课《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记者 邵悦 徐恩光)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