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平安建设暨护航亚运三大提升行动动员会召开
2023-04-21 08:56

4月20日下午,全市平安建设暨护航亚运三大提升行动动员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研究部署我市2023年平安建德建设暨护航亚运相关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市委书记富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委副书记钟永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会上播放了2022年全市平安建设视频片,钟永明通报了2022年度平安建设各类先进,市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寿昌镇、乾潭镇作交流发言。

富永伟对全市平安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战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手抓平安、促发展,一手打基础、谋长远,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新的一年,大家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平安建德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肯定成绩、正视不足、把握方向中进一步履行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的职责使命,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富永伟强调,要锚定目标、紧抓重点,全力推进平安建德建设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以“争先进位、护航亚运”为工作主线,以“保稳定、争位次、创亮点”为工作重心,扎实推动我市平安建设和护航亚运取得全面胜利;要树牢底线思维,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力确保政治安全,稳妥处置风险隐患,时刻严守网络安全,为打赢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两场硬仗”提供坚实基础;要坚持围绕中心,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聚焦营商环境优化、重点项目护航、公共安全防范,全力保障各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落地落实;要深化标本兼治,全力提升信访质效,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方式方法问题、工作责任问题,确保继续创成全省无信访积案县;要聚焦共治共享,全力深化基层治理,用好“新安·17治理”平台,统筹基层治理力量,打造全科治理网格,以点上“小平安”汇成面上“大平安”,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要扛起责任担当,全力护航亚运保障,强化“主人翁”“东道主”意识,按照省委“城市品质、治理水平、文明程度”三大提升的要求,在“美丽迎亚运”“文明迎亚运”“平安迎亚运”上再发力、再提升,加快实现建德城市品质“明显可见的变化”,真正做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富永伟同时强调,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不断汇聚推进平安建德建设的新动能、新合力,坚持“大平安”理念,进一步加强党对平安建设的领导,进一步凝聚平安建设工作合力,进一步激励政法干部担当作为,把机制理得更顺、把责任压得更实、把资源统筹得更好,全力以赴争先进位、护航亚运,为建设“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