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叶子文化艺术(梅城)中心成立
2023-04-27 08:44

4月26日,杭州叶子文化艺术(梅城)中心成立暨清代艺术品特展活动启动仪式在梅城镇举行,标志着千年古府又添一新地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主持,市领导张扬军、郑志华参加。

吕平在致辞中表示,梅城是建德的文化地标,是钱塘江诗路文化带上一颗璀璨的明珠。近年来,借助山水人文优势,梅城镇抢抓“诗路文化·三江两岸”世界级文化旅游带建设机遇,生态、文化、区位等优势不断彰显,千年古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在杭州叶子文化艺术(梅城)中心成立之际,举办清代艺术品展示等高雅的文化艺术活动,既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是严州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新契机,相信彼此的合作能够把严州文化推向更高层面的发展、更新领域的应用,把文化研究和文化创新做得更深更广,在文旅融合、文化创意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和成果。

活动中,梅城镇、西泠印社集团、杭州叶子文化艺术(梅城)中心代表分别致辞,杭州叶子文化艺术(梅城)中心负责人叶三宝向梅城镇捐赠个人著作及孙中山书法作品。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还一起参观了清代艺术品特展。

据了解,杭州叶子文化艺术(梅城)中心位于梅城镇宋家湖南侧,是一项文化惠民、服务百姓的重点民生工程,内设书画展陈室、美术展览室、艺术演出室等,是集文化服务、文艺展览、学习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活动场所。按照“群众的需要在哪里,文化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思路,梅城镇将通过杭州叶子文化艺术(梅城)中心策划一系列艺术展览并走进古镇,发挥该中心融合空间、人文、艺术、服务于一体的优势,用文化服务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 许在诚)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